亲旅

团毒,乱炖,雷wpp

3




“你别拽我。”


“我怕走错路。”


“那也别拽我。”


“你们这太暗了,不开亮一点的灯吗?搞什么阴暗风……”


“我袖子要坏了。”


贺峻霖不情不愿的松了爪子,恶狠狠的瞪了一眼严浩翔酒红色的衣袖。


可……真的好暗啊。


整道长廊都用厚重的窗帘遮住,透不进一点光,一盏盏灯在墙壁上昏暗地照出脚下花纹复杂、色调暗沉的地毯。


莫名阴森。


没走几步,贺峻霖又不由自主地黏上了严浩翔。


他们停在一扇门前,严浩翔敲了几下,里面的人道:“进来。”


贺峻霖跟在他身后走进去,顿时头发晕:这是一个更暗的屋子!


不是背不背光的问题,而是本来落地窗被黑色蕾丝窗帘拉上,简直像是悼念的黑布。


檀木桌上整整齐齐的码着一些书和纸,油灯映着复古的笔筒,连着书柜旁还有一个石膏塑像衬着淡金色的长枝花蕊,一切都是欧洲中世纪的样式。


屋子的主人穿着做工异常精巧的黑缎面长袍坐在桌前,领口拉的很低,露出清晰的锁骨。他脸小,五官极清秀,眼尾微挑,蓄着不易察觉的阴冷和生疏。


“人来了。”严浩翔道。


马嘉祺笑了笑,合上手里的书:“谢谢。浩翔,你先走吧。”


“我是否可以问一下,你要见他干什么?”


“了解一下事情的起因经过。”


严浩翔挑了一下眉,关上了门。


马嘉祺把目光移到他身上,道:“坐。不用紧张,我就是问点事。”


贺峻霖点点头,在沙发椅上坐下来。


马嘉祺起身去倒咖啡,同时问道:“听浩翔说,你叫贺峻霖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很好听的名字。”他走过来,端着两杯香气四溢的咖啡,把其中一杯放到贺峻霖面前,自己则漫不经心地端着另一杯重新坐到位子上。


“嗯……谢谢。”贺峻霖对着咖啡犹豫了两秒,毕竟他很讨厌苦的东西。


但出于礼貌他还是象征性的抿了抿,结果差点吐出来,连忙控制住表情。


马嘉祺丝毫没觉得苦,非常文雅地呷了一口,才问他:“怎么受的伤?”


“……酒吧,一群男的。”


他不想多说,而马嘉祺却像是懂了,微微点了点头。


贺峻霖低着眸子不说话。


“不用担心,到时候我会叫人帮你收拾掉。所以你是一直昏迷的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知道自己被救了吗?”


贺峻霖皱着眉:“就……感觉好像被什么人背起来了,但没有力气看。那会儿我还有点意识,再后面就越来越混沌,什么都记不起来了。”


“确定记不起来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人陷入沉默。贺峻霖低头摩挲着手里精致小巧的咖啡杯。


突然传来一阵匆匆的脚步声,门啪的被打开,同时传进来远处微乎其微的声响。马嘉祺立刻抬起头。


贺峻霖想,是那只猫又在叫?


进来的不是丁程鑫也不是严浩翔,而是另一个陌生的男孩,生的极其俊朗,神情却很焦灼:“马哥,他又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他看到一旁的贺峻霖,瞪大了眼睛,硬生生止住。


“失陪。”马嘉祺站起身来,“耀文,我们出去说。”


刘耀文又看了一眼贺峻霖,点点头。


贺峻霖琢磨着这地方到底有多少人。




等了很久,门外依旧安静,最后他都快睡着了,马嘉祺才重新进门:“抱歉,有点事。”


他重新坐回桌前,神色如常,气也不喘,仿佛什么也没发生。两人又把谈话继续下去。


“所以,你有家吗?”


贺峻霖摇摇头。


“那就待在这儿吧。”


“这不会麻烦你们吗?”


“这里地方大,也不多你一个。”


“那……打扰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不必拘束。”


“那个……”贺峻霖出门前停了一下,“刚刚,是怎么了吗?”


马嘉祺温和的笑了笑,笑里却带着点疏离:“没有事,不用多想。”





出了门,严浩翔等在外面带他重新回房间。


“严浩翔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他说我要住在这儿了。”


严浩翔顿住脚步,脸上说不清是什么表情:“马嘉祺说的?”
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
严浩翔眼色微不可查地变幻了几下,没说话,自己先摇了摇头。


“那我能不能……看看这里长什么样?”贺峻霖没有在意他,看着四周,眼里全是好奇与期盼。


“不能。”


“真的不能吗?”


严浩翔本来要坚定地重复一遍,微微低头,看到贺峻霖水汪汪的大眼睛,无辜又可怜,满怀期待。


还是轮廓秀美异常的桃花眼。真就是桃花蘸水开了。


“不能”两个字已经涌到舌尖又被硬生生咽回去,严浩翔面对这双眼睛简直说不出来任何拒绝的话。


他有点受不了的将眼睛移到一边,声音低低地:“……你……随你吧。”


贺峻霖差点蹦起来,他又补充一句:“但是,不可以去马嘉祺的地方。”


“你是指他的房间?我又不要进。”


“不单是房间,”严浩翔看着正走过长廊,“这一层楼都尽量不要来,是他的地盘。”


“哦。”


走了几步路,他忍不住道:“可说真的,我总觉得……你有点回避他。你是……不太喜欢他吗?”


“你说马嘉祺?”他们转过楼梯,严浩翔登上了几阶,才回道,“没有不喜欢。”


他又顿了一下,“理念不合。”


贺峻霖懵懵懂懂地点头。严浩翔看了他一眼:“他这个人,最好不要接近。”


“我觉得挺亲和啊,就,比较生疏。然后……眼睛,有点冷。”


“他跟谁都很疏离。”


他们都不说话了。









评论